English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瑞士选手女子铁人三项夺冠记
2000-09-1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张川杜 我有话说

今天是奥运会的首日比赛,首次设立的女子铁人三项将是本届奥运会决出的第二块金牌,东道主澳大利亚早就计划要把这块金牌归到自己名下,因此比赛格外引人注目。

上午10时,比赛在悉尼港的歌剧院附近拉开序幕,先进行的是1.5公里游泳,女选手们在海水中劈波斩浪,力争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也许是比赛刚开始,或是距离较短,基本上没有拉开距离,一位美国选手占据了上风,率先上岸。接下来的是40公里自行车,姑娘们你追我赶,奋勇向前,这时实力较强的澳大利亚选手霍罗帕运用熟练的车技超过了其他人,并一路领骑至终点。进入第三个赛程是10公里长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拼博,女运动员们的体力消耗较大,队伍逐渐拉开了距离,跑在第一集团的是身穿红色运动服的4位瑞士选手、3位澳大利亚选手和一位美国选手,到7公里处跑在前面的只有2位瑞士选手和一位澳大利亚选手,接着一位瑞士选手也因体力不支而落伍,比赛变成了瑞士和澳选手对金牌的争夺,瑞士的麦克马洪始终跑在前面,澳国的琼斯紧追不舍。终点在望时,琼斯试图发力超越麦,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相反麦克马洪越跑越有劲,在观众的加油声中,以冲刺的速度首先到达了终点,成绩是2小时0分40秒,这个成绩与1小时56分的世界最好成绩比尚有差距。在今年初同一条比赛线路上作热身赛时夺过冠军的澳大利亚选手琼斯以2秒之差屈居亚军,瑞士另一位选手梅斯默带着啦啦队递过的二面瑞士国旗第三个越过终点,与冠军麦克马洪高兴地向观众挥舞瑞士国旗。

麦克马洪在夺冠后说,铁人三项是比体力、比耐力、比意志的项目,自己充满了信心,坚持到了最后,胜利来之不易,因此感到很高兴。琼斯虽然没有跑第一,感到失望,但仍面带微笑有风度地接受了银牌,她表示要再苦干四年,在下届奥运会上见。(本报悉尼9月1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